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星光

因为有缘我们才相遇,星光在这里等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  

2015-06-12 14:38:45|  分类: 生活空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




食味轩导读:我们都知道,能够做出一手好菜,可以拴住很多人的心。菜做得好吃了,家庭总是和和美美的,朋友亲戚聚会也会使自己特别有面子。即使孩子长大了,远离家乡也忘不了家里那个味。所以,你一定要把饭菜做的更好吃些哦,以下60个技巧,一定可以帮到你。

做红烧肉前,先用少许硼砂把肉腌一下,烧出来的肉肥而不腻,甘香可口。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油炸食物时,锅里放少许食盐,油不会外溅。

在春卷的拌馅中适量加些面粉,能避免炸制过程中馅内菜汁流出糊锅底的现象。

炸土豆之前,先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在水里煮一会儿,使土豆皮的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胶质层,然后再用油炸。

炸猪排时,在有筋的地方割2~3个切口,炸出来的猪排就不会收缩。

炸鸡肉:将鸡肉先腌一会儿,封上护膜放入冰箱,待炸时再取出,炸出的鸡肉酥脆可口。

煎荷包蛋时,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浇一点冷开水,会使蛋又黄又嫩。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煎鸡蛋时,在平底锅放足油,油微热时蛋下锅,鸡蛋慢慢变熟,外观美,不粘锅。

煎鸡蛋时,在热油中撒点面粉,蛋会煎得黄亮好看,油也不易溅出锅外。

羊油炒蛋:用羊油炒鸡蛋,味香无异味。

炒鸡蛋时加入少量的砂糖,会使蛋白质变性的凝固温度上升,从而延缓了加热时间,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,因而可使蛋制品变得膨松柔软。

炒鸡蛋时加入几滴醋,炒出的蛋松软味香。
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炒茄子时,在锅里放点醋,炒出的茄子颜色不会变黑。

炒土豆时加醋,可避免烧焦,又可分解土豆中的毒素,并使色、味相宜。

炒豆芽时,先加点黄油,然后再放盐,能去掉豆腥味。

炒波菜时不宜加盖。

炒肉片:肉切成薄片加酱油、黄油、淀粉,打入一个鸡蛋,拌匀,炒散;等肉片变色后,再加佐料稍炒几下,肉片味美、鲜嫩。

炒牛肉丝:切好,用盐、糖、酒、生粉(或鸡蛋)拌一下,加上生油泡腌,30分钟后再炒,鲜嫩可口 。

炒肉菜时放盐过早熟得慢,宜在将熟时加盐,在出锅前再加上几滴醋,鲜嫩可口。

炒肉丝:肉丝切好后放在小苏打溶液里浸一下再炒,特别疏松可口,不论做什么糖醋菜肴,只要按2份糖1份醋的比例调配,便可做到甜酸适度。
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
炒糖醋鱼、糖醋菜帮等,应先放糖,后放盐,否则食盐的“脱水”作用会促进菜肴中蛋白质凝固而“吃”不进糖分,造成外甜里淡。

做肉饼和肉丸子时,一公斤肉馅放2小匙盐。

做丸子按50克肉10克淀粉的比例调制,成菜软嫩。

做滑炒肉片或辣子肉丁,按50克肉5克淀粉的比例上浆,成菜鲜嫩味美。

做馒头时,如果在发面里揉进一小块猪油,蒸出来的馒头不仅洁白、松软,而且味香。
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
蒸馒头时掺入少许桔皮丝,可使馒头增加清香。

蒸馒头碱放多了起黄,如在原蒸锅水里加醋2~3汤匙,再蒸10~15分钟可变白。

蒸煮红薯:将少量明矾和食盐放入清水中,把切开的生红薯浸入十几分钟,洗净后蒸煮,可防止或减轻腹胀。

煮牛奶:牛奶煮糊了,放点盐,冷却后味道更好。

放有辣椒的菜太辣时或炒辣椒时加点醋,辣味大减。

烹调时,放酱油若错倒了食醋,可撒放少许小苏打,醋味即可消除。

菜太酸,将一只松花蛋捣烂放入。

菜太辣,放一只鸡蛋同炒。

菜太辣,放些醋可减低辣味。

菜太苦,滴入少许白醋。

汤太咸:又不宜兑水时,可放几块豆腐或土豆或几片蕃茄到汤中;也可将一把米或面粉用布包起来放入汤中。

汤太腻:将少量紫菜在火上烤一下,然后撒入汤中。

花生米用油炸熟,盛入盘中,趁热撒上少许白酒,稍凉后再撒上少许食盐,放置几天几夜都稣脆如初 。

菜籽油有一股异味,可把油烧热后投入适量生姜、蒜、葱、丁香、陈皮同炸片刻,油即可变香。

用菜油炸一次花生米就没有怪味了,炒出的菜肴香味可口,并可做凉拌菜。

炸完食物后的油留下一些残渣并变得混浊,可将白萝卜切成厚圆片,用筷子把萝卜戳几个洞,放入剩油中炸,残渣会附着在萝卜片上,取出清除残渣,再反复放入锅中炸,混浊的油可变清澈。

当锅内温度达到最高时加入料酒,易使酒蒸发而去除食物中的腥味。

熬猪油:在电饭褒内放一点水或植物油,然后放入猪板油或肥肉,接通电源后,能自动将油炼好,不溅油,不糊油渣,油质清纯。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泡菜坛中放十几粒花椒或少许麦芽糖,可防止产生白花。

开水点菜质增色佳:炒青菜时,应用开水点菜,这样炒出的菜,质嫩色佳。若用水点菜,影响脆口。

炒菜巧下盐:如果你用动物油炒菜,最好在放菜前下盐,这样可减少动物油中有机氯的残余量,对人体有利。如果用花生油炒菜,也必须在放菜前下盐,这是因为花生油中可能会含有黄曲霉菌,而盐中的碘化物,可以除去这种有害物质。为了使炒菜可口,开始可先少放些盐,菜熟后再调味。如果用豆油、茶油或菜油,应先放菜、后下盐,这样可以减少蔬菜中营养成分的损失。

糖醋汁配比:不论做什么糖醋菜看,只要按2份糖、1份醋的比例调配,便可收到甜酸适度的效果。

拔丝糖浆的熬制:在熬制拔丝菜糖浆时,每盘加入一粒米大的明矾,能延长结时间,并使糖丝拉得更长。

菜肴放醋的讲究:凡需要加醋的热菜,在起锅前将醋沿锅边淋入,比直接淋上香味更加醇厚浓郁。

啤酒调味剂:夏季做各种凉拌菜时,加适量啤酒调拌,可提味增香。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葡萄酒做沙拉:葡萄酒开瓶后,若存放过久,就会变成“醋”。具有芳香味,用来做沙拉非常好吃。

用盐洗菜:保洁清洗青菜时,在清水里撤一些盐,这样可把蔬菜里的虫子清洗出来。

干海带蒸后再烹:好把于海带上锅蒸半个小时,取出后用碱面搓一遍,用清水泡2—3小时再烹制,无论做菜煮汤,都脆嫩可口,且没有海腥味。

盐可使蔬菜黄叶返绿:菠菜等青菜的叶,如果有些(轻度)变黄,焯时效一点盐,颜色能由黄返绿。

牛奶菜花更白嫩:炒菜花时,加1匙牛奶,会使成品更加白嫩可口。

凉拌西红柿宜放盐。用糖凉拌西红柿时,放少许盐会更甜,因为盐能改变西红柿的酸糖比。
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膀豆角新法:选择早晨采摘的新鲜脆嫩的豆角,直接加入适量的盐,在盛器内轻揉,待手感潮湿之后,再入缸(注意避免破损或虫蛀的豆角混入),层层压紧、压实,并撤上少量盐,加净石压顶层,封口。此法是直接利用豆角本身汁水腌浸,不另加水,避免豆角在水中变腐。成品味正、色泽黄亮、口感松脆,可贮存1年以上。

腌泡菜除霉花:腌制泡菜时容易生霉花(白膜)。可取干蚕豆250克;炒熟放凉后,用纱布包好放入坛内,第2天取出。这样,就可钢底除去白膜,蚕豆加工后,还是下酒的好菜。

芥末做泡菜:做泡菜时,加上点芥末、芹菜屑和鱿鱼屑,可使泡菜色、味俱佳。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泡发木耳二法:用烧开的米汤泡发木耳,能使木耳肥大,松软,味道鲜美。用凉水泡发木耳,可使其脆嫩爽口。

炒辣椒减辣味法:辣椒辣味太浓,烹制时将辣椒切成细末或丁,先用油、盐煽熟,再倒入一个鲜鸡蛋液,炒成“蛋包椒丁”,辣味可大大减轻。

巧渍蘑菇:在1公斤的温水中,加糖25克,把洗净的蘑菇切好浸入泡12个小时。泡蘑菇加糖,既能使蘑菇吃水快,保持香味,又因蘑菇中浸入了糖液,烧好后味道更加鲜美。


让菜更好吃的60个小技巧,够你琢磨一辈子啦 - 蕙质兰心 - 蕙质兰心

 


素材:网络:编辑:兰心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